第三届农禅夏令营活动综述1(07.21)

7月20和21日两天,是第三届云门农禅夏令营接待与报到的日子。19日开始,接待工作紧锣密鼓地展开,寺院在山门设立了接待处,营员到达后,义工会帮忙提着随身箱包,带他们到报到处,确保营员们一到寺院就能感知到热情的欢迎。报到处设在新宾馆一楼大厅,营员们将在这里确认住宿房间,领取胸卡、营服、书包、营员手册等生活学习物资。法师和义工们经过充分地准备积极投入到接待工作之中,以热情的微笑和周到的服务,努力让营员们体会到“回家了”的温暖感觉。来到云门安顿的不仅是我们的身体,更是我们的心灵。

山门迎接

21日下午,营员们基本到齐。下午3点左右,伴随着大雨洗刷后的清凉,各组营员在带组法师和小组长们的带领下开始巡礼寺院,熟悉夏令营期间的主要活动场地。一路上带组法师为营员们介绍了云门大觉禅寺的历史、云门宗农禅并重的家风等。在欣赏云门美景、了解云门史话的同时,法师与小组长以及本组营员们彼此间的距离也在不断拉近。

雨后清凉,正好巡礼寺院

排队巡礼

晚饭过后,全体营员集中在佛学院大会议室,由海彼法师向大家讲授《佛门礼仪》。云门农禅夏令营首要的目标就是让营员们了解寺院传统的生活和修行活动,所以诵经、过堂、坐禅、听法、传灯等活动均严格按照传统的仪轨教导和实践。

海彼法师讲解《佛门礼仪》

认真听讲

动作示范

《佛门礼仪》讲授之后,禅修班的耀龙法师带领营员们学唱了《三宝歌》、夏令营营歌《胡饼芳规》等。

耀龙法师教大家唱佛曲

  在郁郁葱葱的绿色山色中,寺院对夏令营活动环节的细心安排、法师和义工们的热心接待、传统丛林氛围的感染,让营员们对接下来的夏令营生活充满了期待。

Written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