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农禅夏令营活动综述7(07.25)

7月25日,今天是夏令营开营第六天,夏令营即将迎来尾声。

今日上午,我们第四届的营员们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佛学知识竞答竞赛。作为首次“登录”夏令营的活动,师父们为此准备了好几个月,还特意提前组织了佛学院的学生们演习了一遍,力求把整个流程都梳理顺当。

整个赛事分为团体赛及个人赛。团体赛共为6轮,提前由各小组选派代表按顺序参加。然后6轮下来各组中得分最高的那位参赛者就可参加最后一轮的个人赛。

激动又紧张的竞赛开始前,教务长还特意设置了三题演示题让选手们及在场的观众都进入状态。通过这三题的演练,场内气氛渐渐升温。

赛事正式开始!教务长一声“开始”,场上的6名选手都飞快的按下手中的抢答器,无比希望自己比其他人都快那么一点,抢到请答权。几轮下来,场上的比分已经稍微有点拉开差距,第一组的选手似乎对佛学知识及抢答都十分厉害,稍微领先了其他组。还有部分些选手,似乎只“痴迷”于抢答,不管听到的题目是什么,想着反正有5次机会,就一股脑的都先抢答,引起场上阵阵的欢笑。

赛事慢慢推进,场上的比分进一步拉开,高低悬殊较大。第6组的营员在适应了赛事的节奏后表现突出,逐步逼近第一名。在最后一轮团体赛结束后,第6组以15分的差距领先了第1组,赢得了团体赛的第一名。获胜的小组还赢得了精美的奖品,大家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经过此次佛学知识竞赛,营员们换了另一种方式了解佛学的知识,获益匪浅。

下午在佛学院一楼举行放生法会。在明向大和尚的带领下,营员跟随法师一同虔诚念诵放生经咒,祈祷诸佛菩萨的加持,祝愿放生动物早日脱离恶道。法会现场庄严肃穆,仪轨井然。 看着笼中之鸟复归山林,网中之鱼重归湖海,营员们的慈悲心得到发扬。

下午四点营员们排队有序去大雄宝殿上晚课。营员们第一次参加晚课课诵,捧着课诵集,跟着师父们,诵的十分认真!经过这次活动,营员们对出家师父们的生活又有了新的了解。

Written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