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云门禅学居士班(初级第8期)通启

2019年云门禅学居士班(初级班第8期)通启

广东韶关云门山大觉禅寺是禅宗五宗之一云门宗的发祥地。云门寺如理如法贯彻早晚课诵、过堂用斋、布萨诵戒、出坡劳作、禅堂坐香等禅宗丛林的日常修行内容,一直坚持农禅并重的传统丛林家风,为佛教界所称道。

为培养佛教人才、弘扬禅宗文化、调适人心、和谐社会,发挥佛教在当代社会的积极作用,云门山大觉禅寺面向广大居士举办“云门禅学”居士班,“云门禅学”居士班以云门佛学院为基地,利用周末空闲时间来举行。云门佛学院坚持以坐禅、劳作等传统丛林修行方式来培养僧才,是“学院丛林化”的典型代表之一,在此学习和体悟传统禅学,机会难得。“云门禅学”居士学修初级班已经成功举行了七期,参与学习的居士们法喜充满。

2019年10月,将举行初级班第八期,此次居士班的讲座和开示内容包括:禅宗史、禅修的意义与方法、五蕴与十八界、四圣谛、十二因缘与八正道,另有禅修实践、佛经读诵、早课体验、座谈交流等活动。欢迎有志研修禅学的居士踊跃报名参加。

一、活动时间

第8期:2019年10月26~28日,报到时间:10月25日。

二、报名资格

年龄在18~55岁之间、已经皈依三宝、具有高中以上文化水平的在家居士。符合条件并获录取者,云门寺将发录取通知,请凭录取通知报到。

三、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9月22日,9月26日前发出录取通知。

四、报名方式:

1、以下两种方式获取报名表格:请发电子邮件到yunmenchanxue@qq.com索取报名表格;或者登录云门山大觉禅寺网站(http://www.yunmen.org),下载报名表(Word格式)。

2、请认真填写报名表格,后发送至yunmenchanxue@qq.com。填写报名表时,请认真填写期数。

五、说明事项

1、费用:寺内一切活动免费,往返路费学员自理。

2、人数:限50人。参加过“云门农禅”夏令营或在云门寺做过义工的居士请在报名表中填写,可获优先录取。

3、为保证学员们专心参加活动,请恋爱关系中的男女朋友不要同时参加本次居士班。

4、其他可能的注意事项会在录取通知中告知。若有疑问请发电子邮件询问。

云门山大觉禅寺

2019年8月

Written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