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 广东佛学院云门学院举行2022年下学期开学典礼

暑假结束,新学期开启,20229月1日上午8:30,广东佛学院云门学院在源公图书馆一楼讲堂举行下学期开学典礼。

云门寺方丈、广东佛学院云门学院院长明向大和尚,云门寺首座、学院副院长明海法师,云门寺首座、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性国法师,云门寺首座、监院弘静法师,学院教研室主任明诠法师,学院副教务长闻心法师,学院副教务长佛慈法师,学院教务主任耀空法师,大知客师耀衡法师等全体学院法师及学僧参加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由学院教务主任耀空法师主持。

在奏唱国歌和三宝歌后,云门学院院长明向大和尚从四个方面做了慈悲开示:

一、开学在即,各位同学要收摄身心,尽快投入到正规的学修生活中。暑假已经结束,新学期开始,要从比较放松的假期生活状态调整到比较紧凑的上课教学的学修状态。

二、告诫各位同学,要时刻不忘“爱国爱教、遵纪守法”。爱国爱教既是我们佛教的优良传统,也是佛教健康传承和发展的基础;遵纪守法既是法治社会公民的基本要求,也是寺院弘法利生和佛学院依法办学等各项宗教事业开展的基础。


三、珍惜因缘,认真学习。本学期9-10月,寺院要传授三坛大戒。年底还要打五个精进禅七,实际上课的时间很有限,希望同学们珍惜光阴,精进努力,好好学习。

四、要听招呼、服从安排。同学们要听从学院法师们的招呼和安排,这既是学院正常教学等活动开展的保证,也是大家放下自我,遵守纪律、利益大众的修行。


最后,大和尚祝各位法师、学僧们新学期身心康泰、福慧增长、六时吉祥!

云门寺首座、学院副院长明海法师,云门寺首座、监院弘静法师,学院教研室主任明诠法师,学院副教务长闻心法师,学院副教务长佛慈法师,大知客师耀衡法师等也分别在开学典礼上作了慈悲开示并送上祝福。

最后,云门寺首座、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性国法师作总结发言:勉励学僧们要珍惜当下殊胜因缘,谨记出家的目的是明心见性,了脱生死;要安住当下,学修一体化、学院丛林化,精进修学!同时希望同学们广学多闻、跟上时代发展步伐,爱国爱教,珍惜四年难得时光,扎扎实实,闻思修,严以律己,完善僧格,为将来弘法利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午10:00,云门寺方丈、广东佛学院云门学院院长明向大和尚为上学期优秀学员颁发奖状。10:05,开学典礼在清净祥和的云门学院院歌声中圆满结束。

学院法师慈悲开示并送上祝福

明向大和尚为优秀学僧颁发奖状

Written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