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门寺释迦佛塔纪录片

云门寺释迦佛塔纪录片

片长35:07分,WIFI下观看更流畅

视频 | 云门寺释迦佛塔纪录片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天上天下无如佛,十方世界亦无比。

世间所有我尽见,一切无有如佛者。

 

上佛下源老和尚在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已感到云门寺有宝塔的印象,因为云门寺是祖师道场。后来老和尚看到各地的名山胜地皆有宝塔的建立,深知宝塔是一种古老、髙尚的文化标志,而佛寺的宝塔更是标志着佛陀智慧的伟大、道德的伟大、道场的殊胜。

 

2003年8月,老和尚亲自主持了云门释迦佛塔奠基、开工仪式。之后老和尚也一直非常关心宝塔的工程进展,经常过问并带病视察工程质量和进度。

 

十二春秋,众缘和合,万众一心,共同圆满了这座流芳百世的殊胜宝塔——云门释迦佛塔!

 

2015年9月20日(农历八月初八),云门山大觉禅寺释迦佛塔在国家宗教局领导、海内外诸山长老及四众弟子的见证下举行了开光庆典。

 

青山翠谷之中,佛塔庄严,巍峨耸立,无量众生亲近供养、恭敬礼拜!

 

如经所说:娑婆国土每一寸尘土,无不是释迦牟尼佛苦行之处!以此善缘,令五浊众生,有机缘听闻到佛法。

 

《华严经》云:“世间所有安乐事,一切皆由见佛兴”。愿佛塔之光明永照乾坤!愿佛法之精神万古长存!

 

顶礼本师释迦牟尼佛!

Written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