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门第二届农禅夏令营活动综述6(7.19)

7月19日,夏令营活动的第四天,寺院开展了集体收稻活动,此次活动由明向大和尚带头,全院师父、义工、营员都参与其中。

天气原故,原定为早上7点的收稻活动推迟了一个小时,但这丝毫没影响参与人员的积极性。待人员集合完毕,队伍整齐地向农田挺进,各个小组在带班师父的带领下,来到各自的劳动区域,收稻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了。明向大和尚带着大家操作打谷机,颗颗稻粒在碰撞其中,迸发着丰收的喜悦。

走进稻田

体验收稻

大水牛

下午,细雨停歇,休息了一中午的营员们又开始了收稻活动。雨过天晴,太阳穿梭于云层之间,时不时地就露脸暴晒大地。贴心的义工不时地送水,送西瓜,帮助忙碌的人们消暑。正值周末,很多到寺院拜香请佛的信徒跟随大家积极参与其中,全场一片热火朝天的丰收景象。

       这一天,田里一片穿梭不息的忙碌景象,耕牛的哞哞声、机器的隆隆声、大家的欢笑声交汇在一起,传递着岁物丰成的欢喜,体现了云门寺修行在当下的农禅一味之风。

Written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