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农禅夏令营活动综述8(7.21)

      7月21日上午举行了云门农禅夏令营茶话会,释性国教务长和冯焕珍教授主持了茶话会。茶话会在禅堂举行,宽敞的禅堂,营员席地而坐,经过前两天的禅修,大家都很自然的盘起双腿打坐,在每位座位的前面都整齐的摆放了水果和云门胡饼,营员们都各自带着自己的茶杯整齐的摆放在座位前。活动的一项是合唱三宝歌,随后明向大和尚就茶话会的内涵作了讲话。大和尚给营员讲了一个关于喝茶的公案,让营员从中喝茶中各自体验参悟。接着是营员和义工带来的表演,有谭习龙《南风畅》,谢颖思、曾泳嘉《但愿人长久》,陈探宇的《心经》,汤勇带来的《太极拳》等最后由芳华老师带来的《流水》,整个弹奏过程行云流水,在场营员无不震撼。活动以合唱农禅夏令营营歌作为尾声。

    下午,举行了放生活动。14:00法师、营员、义工们集聚在旭日楼前广场举行放生仪式。在明向大和尚的带领下,大家齐诵放生经文,虔诚的为各放生动物加持皈依。随后,分两大场地放生,一为蓝水湖一、另一位寺院后山。在寺院后山放生的主要是鸟类和兔子,在蓝水湖放生的主要是泥鳅、黄鳝、乌龟和蛇。大伙分两辆大巴前往蓝水湖,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圆满完成了此次放生活动,愿他们早日脱离恶道

Written by